孫大偉在高峰森林公園調研林業改革和重大項目建設時強調

讓綠色成為廣西高質量發展的靚麗色彩

2020年04月09日19: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孫大偉(左二)率隊到高峰森林公園調研。沈泉池攝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孫大偉(前右一)率隊到高峰森林公園調研。沈泉池攝

孫大偉現場召開座談會,聽取匯報。沈泉池攝

人民網南寧4月9日電(沈泉池) 4月8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孫大偉到高峰森林公園調研廣西林業改革和重大項目建設工作。他強調,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堅持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發展,讓綠色成為廣西高質量發展的靚麗色彩。

位於南寧近郊的高峰森林公園,是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的林業重大項目,集休閑健身、康養度假、科普展示於一體。孫大偉走進公園,認真聽取項目介紹,實地察看項目建設情況,並與自治區林業局、高峰林場有關負責人座談,聽取林業系統改革發展工作匯報和重大項目推進情況介紹。

孫大偉強調,廣西生態優勢突出,林業資源豐富,發展潛力巨大。要在改革質量、目標導向上下功夫,從改革要出路,不斷激發和釋放林業生產力,守住綠水青山,富裕萬千林農,實現生態美與百姓富相統一。要大力發展工業原料林和特色經濟林,建好林業產業園科技園,做大林產品加工產業,為對沖疫情影響、實現今年穩增長目標奠定堅實基礎,持續打造萬億元綠色林業產業。要加快推進森林旅游、森林康養等重大項目建設,堅持項目建設與生態保護相結合,與高質量發展相結合,變“砍樹”為“看樹”,化“風景”為“錢景”,將綠色資源優勢轉變為經濟優勢、發展優勢。要大力發展林下種植、林下養殖,唱好“林下經濟”這台戲,充分開發“非木資源”,做強深加工,拉長產業鏈,提升附加值,為綠色產業崛起、打贏脫貧攻堅戰、實現鄉村振興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沈泉池、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