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南寧警方抓獲電信網絡詐騙嫌疑人257名

【查看原圖】
圖為警方抓獲電信網絡詐騙嫌疑人。滕宇攝
圖為警方抓獲電信網絡詐騙嫌疑人。滕宇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09日09:48

人民網南寧4月9日電 廣西南寧市公安局9日披露,近期,當地警方以超強措施掀起強大攻勢推進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快查快打”專項行動。3月16日至4月6日,全市公安機關共抓獲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257人,破獲案件54起,繳獲手機169台、銀行卡67張、手機卡29張、營業執照91張、法人印章53枚、公司印章244枚等涉案物品一批。

今年以來,南寧市公安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持續嚴厲打擊各類詐騙違法犯罪活動,先后查處一大批涉疫情詐騙違法犯罪案件,為疫情防控打造平安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

3月16日,針對電信網絡詐騙出現的新動向,南寧警方迅速掀起強大攻勢,開展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快查快打”專項行動,成立專項行動工作專班,以刑偵支隊牽頭,多警種、多部門合成作戰,各分、縣局跨轄區聯動,按照研判線索——循線調查——打擊收網——集中整治的循環運作模式,全天24小時在線展開行動。

3月18日,南寧市江南分局在江南區那洪大道一出租屋內將涉嫌違規辦理、販賣對公賬號並非法獲利的嫌疑人農某抓獲。經審訊,嫌疑人農某交代,其打聽到辦理公司賬戶出售不僅有利可圖,操作還很簡單,於是用自己身份証注冊4家公司、開設對公賬戶並進行販賣違法獲利4000元人民幣。目前,嫌疑人農某已被公安機關取保候審,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當中。

3月18日,安徽省阜陽市陸某(化名)QQ收到其在國外留學的學生信息,稱國外暫時無法購買機票,請求陸某幫忙聯系“機場經理”訂購機票。陸某按照“機場經理”提示操作付款,后聯系學生發現被騙,共被騙79000元人民幣。“快查快打”工作專班經大量調查獲知嫌疑人在賓陽縣一帶活動。當地賓陽縣公安局經大量工作,於3月27日在賓州鎮抓獲犯罪嫌疑人張某、阮某,現場繳獲手機、電腦、銀行卡等。經審訊,犯罪嫌疑人供述利用QQ冒充好友以幫忙訂購機票為由詐騙79000元的犯罪事實,案件在進一步偵查中。

3月24日13時許,南寧市西鄉塘分局在玉林市福綿區福綿鎮成均村將涉嫌買賣多個對公賬戶犯罪嫌疑人曹某龍抓獲。經審訊,曹某龍如實交代了其買賣對公賬戶的違法犯罪事實。2019年9月份,為了牟利,其與同伙“瘦子”從玉林來到南寧注冊辦理了5個虛假公司,利用注冊的5個公司到銀行開通5個對公賬戶,並將其辦理的5個公賬戶以2000元的價格賣給“瘦子”。目前曹某龍已經被公安機關取保候審,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4月3日,南湖公安分局在青秀區抓獲涉嫌販賣對公賬戶的犯罪嫌疑人賢某。經審訊,賢某供述其於2019年12月自己通過他人介紹,將以自己名義注冊的公司及對公賬戶販賣給他人,獲利2000元。目前南湖分局已對嫌疑人賢某採取取保候審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針對其中查破的販賣對公賬戶和電話卡、手機卡等案件,南寧警方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加大對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活動的打擊力度,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的財產安全和社會經濟秩序。(陳燕、滕宇)

分享到:
(責編:陳燕、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