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縣高三、初三順利開學復課

2020年04月08日15: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昭平4月8日電 4月7日,經過前期的周密部署,昭平縣17所中學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7600多名高三、初三畢業班學生重返校園,順利開學復課。

為確保開學各項防控措施到位,讓首批學生安全有序復課。該縣高度重視,4月3日,昭平縣委書記劉飛國、縣長鄧少華率相關部門到昭平中學現場檢查指導學校復學前准備工作。要求相關部門要堅決落實好學校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切實做好開學復課各項重點工作,細化預案措施,針對可能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不斷改進完善防控舉措,確保防疫到位的同時,全力營造安全良好的學習環境。

開學當天,該縣各學校按預案要求採取了分班級、分批次、分時段的合理方法有序安排學生返校報到,學校安排專門教師對返校的學生進行體溫檢測和生活用品消殺,以確保師生生命健康安全。各學校還嚴格按照相關規定,進行班級分散、學生座位分散、分散就餐等措施,確保開學后防疫復課兩不誤。

復學前夕,全縣為高三、初三師生准備了95000隻口罩,各學校進行了不少於2次的全面消殺,保障校園衛生安全不漏死角﹔校內食堂、小賣部等接受了多次食品安全檢查,確保無食品安全問題﹔全縣學校合計准備了近1000支快速體溫測量用的紅外測溫儀,確保每天學生能快速測量體溫。

該縣高三、初三返校學生將迎來特殊的“開學第一課”,開始了一個嶄新又特殊的新學期。(左德強)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