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堡壘 嚴守邊疆安寧

——防城港市政法系統舉全警之力戰“疫”紀實

2020年04月08日10:27  來源:廣西法治日報
 
原標題:筑牢防疫堡壘 嚴守邊疆安寧

“您好!我們是市委政法委的干部,現在需要給您做信息登記。”“我們是聯防聯控組的工作人員,請問邊境沿線防控情況如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在防城港市的高速公路監測點、重點隔離觀察點、重點管控小區、邊境一線等疫情防控最前沿,都有政法人忙碌的身影。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后,防城港市政法系統迅速行動,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自治區及市委的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科學防控,精准施策,為防風險、戰疫情、保穩定提供強有力的政法保障。

全警火速投入戰“疫”

“全體干警全部歸隊,集中力量投入防疫戰斗中。”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1月29日,防城港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韋杰在疫情防控工作會議上發出戰“疫”指令,要求全市政法干警全力投入到抗擊疫情戰斗第一線,切實抓好防風險、護安全、戰疫情、保穩定各項措施的落實。

戰號吹響,全警行動!全市法院、檢察院、公安局、國安局、司法局等部門迅速行動,第一時間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以黨建為引領,壓實責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聯防聯控各項工作。

政法干警作為疫情聯防聯控的主力軍,每個重要防控點,都有他們的身影。韋杰和防城港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彭順克統籌聯防聯控工作,多次深入高速公路監測點、重點管控區域指揮戰“疫”,針對每個階段工作重點進行部署指導。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分別派出督查組,深入重點防控區域督查指導疫情防控,防止出現漏洞,切斷疫情輸入渠道。

“這次疫情防控多虧了基層網格員,他們真的很辛苦。”港口區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盧麗莉用一句平實的話語點贊奮戰在“疫”線的網格員。

抗疫當前,防城港市圍繞“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要求,深入發動人民群眾,建立由民警、村(社區)干部、專職網格員、物業工作人員等組成的疫情防控網格員工作隊伍,做到監督管理服務全覆蓋,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不留死角。在防城港市的929個綜治小網格裡,951名綜治網格員始終堅持戰斗在一線,共同“唱響”疫情防控的“好聲音”。

“政法干警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網格化服務管理工作,責任到人、聯系到戶,群防群控,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疫情防控工作啟動后,韋杰多次對疫情防控網格化管理提出要求。市委政法委還把疫情防控網格化服務管理工作納入2020年度縣(市、區)績效、平安縣(市、區)考核內容。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