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市鎮月嶺村“金豆豆” 帶動貧困戶增收

2020年04月08日10:21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在復工復產的關鍵時期,灌陽縣文市鎮月嶺村的田間地頭一派繁忙景象。灌陽創峻種養合作社種植豆角的農戶(貧困戶)正抓住春耕好時節,有序進行豆角種植,爭取把疫情耽誤的農時搶回來,不要錯過豆角種植的最佳時機。

創峻種養合作社的老板蔣喜軍告訴記者,他們合作社採用“公司+合作社+農戶(貧困戶)”的模式,主要負責統一提供種苗、管護技術、肥料等,種植期間來務工的都是附近的村民,大多數都是貧困戶,雇佣貧困戶也是為了讓他們在家門口就可以掙工資,實現脫貧致富。合作社在種植時免費給當地村民提供種苗、種植技術培訓,帶動月嶺村廣大村民種植,提高他們的種植積極性,讓貧困戶獲得穩定收益。

蔣喜軍正在給村民講解種植技術

蔣喜軍說:“月嶺村村民過去都有種植豆角的習慣,但不成規模,都是零星銷售或者供自家吃,下一步,我們還將依托豆角種植,輻射和帶動更多在家不能外出的、有勞動能力的貧困群眾發展豆角種植,增加他們的收入,這不僅幫助了村民在家門口實現就業,而且提高了土地利用的經濟效益。”(羅融檢 劉訓榮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