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圩鎮積極開展系列志願服務活動

2020年04月08日10:20  
 

3月5日-4月5日是“學雷鋒志願服務月”,為體現干部職工有擔當有作為的時代精神,展現新時代志願者勇於奉獻的風採,灌陽縣新圩鎮黨委、政府以此為契機,組織干部職工組成志願服務隊開展系列志願服務活動,在這個全國聯防聯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期,營造了濃厚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氛圍。

  發放口罩,助力脫貧攻堅

疫情之下,為滿足貧困群眾生產生活需求,新圩鎮幫扶干部組成志願服務隊赴貧困戶家中,一是為貧困戶送上口罩,耐心向他們宣講疫情防控的相關知識,並現場指導貧困戶如何正確佩戴口罩﹔二是為貧困戶講解產業獎補政策,送上種植養殖技術資料,確保貧困戶在疫情防控期間產業發展不掉隊,為扶貧產業持續健康發展提供保障。

植樹造林,助力生態建設

在這個全民防疫的特殊時期,新圩鎮組織20余名干部職工組成志願服務隊前往酒海井紅軍烈士紀念園開展學雷鋒志願植樹活動,用自己的雙手種下一株株象征希望和未來的小樹苗,用實際行動踐行 “團結、友愛、互助、奉獻”的志願服務精神。

提供物資,助力學校復學

為全面了解學校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確保如期開學,新圩鎮人大主席文澤榮、副鎮長卿耀華帶領干部職工一行深入新圩中學、新圩鎮中心小學督導學校復學管理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在了解到學校還缺少消毒水和垃圾桶后,為學校提供了4桶50kg的消毒水,並配齊了8個垃圾桶,竭力為學生們順利返校復學提供清潔衛生的校園環境。(蔣泉玲

來源:灌陽縣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