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毅斌深入各校檢查開學准備工作 確保開學安全有序

2020年04月08日10:12  
 

開學在即,為確保我區各學校順利開學。4月6日,梧州市龍圩區區長廖毅斌深入各校檢查開學准備工作。

廖毅斌一行先后來到廣平二中、龍城中學、林水中學,邊走邊看,深入學校隔離室、宿舍、食堂、教室、功能室等進行細致檢查,詳細了解了課堂教學、學生住宿、就餐、應急預案、校園清潔消毒等開學准備工作落實情況。

廖毅斌強調,各學校要樹立大局意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義教均衡發展,做到兩手抓,兩手都要硬。開學在即,學校要集中精力,積極做好開學前各項准備工作,做細做實做好防疫物資儲備、校園消毒、防疫應急管理、校園常規管理等工作,完善校園基礎設施,切實把好“入門”第一關,扎實做好食品安全把控等工作,做到各項管理工作安全、有序、規范,為學生營造干淨、舒適的校園環境,全力保障師生生命安全,守好校園淨土。各學校與各相關部門要加強溝通協調,做到積極對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切實增強做好義務教育均衡發展迎“國檢”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壓實責任,積極落實問題整改工作,補齊短板,同時以義教均衡迎“國檢”為契機,做好控輟保學工作,全力以赴促均衡、保公平、提質量﹔各相關部門要壓實責任,通力合作、積極溝通,加強對學校的督查指導。

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區長劉念陪同調研。

來源:龍圩區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