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圩區組織召開2020年農業農村工作會議

2020年04月08日10:07  
 

3月3日下午,梧州市龍圩區召開2020年農業農村工作會議。會議傳達了中央、自治區、梧州市農村工作會議及全國春季農業生產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9年全區農業農村工作,分析當前農業農村發展形勢和任務,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農”領域重點任務,研究部署2020年全區農業農村工作。

會上,區委書記宋彤宇明確了今年全區“三農”工作的任務和目標。宋彤宇指出,今年“三農”領域的工作重點是做好“四強化一統籌”,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一是強化農村基礎設施建設﹔二是強化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加大“三清三拆”工作力度,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三是強化鄉村振興示范點的建設,各級相關單位要壓實責任,高標准、嚴要求、快速度,全面推動全區鄉村振興工作﹔四是強化基層組織建設。強化保障提待遇,強化基層組織班子建設﹔五是統籌抓好農業農村其他重點工作,加快恢復生豬生產保供給,認真抓好安全生產、防汛抗旱減災工作,健全鄉村治理體系、化解社會矛盾。

宋彤宇強調,2020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也是鄉村振興的關鍵之年,做好“三農”工作意義重大。各鎮各相關單位要認清形勢,搶抓機遇,壓實責任擔當,迎難而上、銳意進取,增強做好“三農”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准發力,把握重點,推動“三農”工作高質量發展﹔要真抓實干,狠抓落實,強化隊伍建設和作風建設,堅決完成“三農”領域各項任務,推動“三農”工作再上新台階,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區委副書記、區長廖毅斌強調,各鎮各相關單位要及時學習貫徹相關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區委、區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聚焦重點難點,明確目標任務,強化責任擔當,真抓實干,抓細抓實“三農”領域各項工作。

區領導馬澤森、黎桂清、王慶民、鐘浩堅參加會議。

來源:龍圩區政府網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