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赤鋒調研海城區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

2020年04月08日09:59  
 

4月1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區委書記熊赤鋒率隊深入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施工現場,實地查看改造工程進展,走訪居民群眾了解民聲、聽取民意,現場研究解決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推進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熊赤鋒強調,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各街道各部門和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堅持以人民群眾為中心,加強各環節的有效銜接,確保提升暢通行動順利推進。

在驛馬街道的銅鼓嶺五巷,熊赤鋒一行向驛馬街道負責人了解提升暢通行動進展情況,並走訪沿巷居民,與群眾深入交談,聽取群眾對小巷改造的意見和建議。他指出,作為民生工程,背街小巷與群眾生產生活關系密切,改造方案的制定要多聽取群眾意見,根據群眾的合理訴求,結合實地情況,科學編制施工方案。

東街街道銅鼓裡是個老街區,巷道內居住的住戶比較多。房屋多、巷子小是銅鼓裡的特點,但是居住在這裡的居民為了能夠多佔一點空間,私自在自家門前搭建圍牆、棚亭,佔去了巷道的一半,使得巷道內的道路變得更窄,消防通道受阻,住在這裡的居民出行也很受影響。據統計,銅鼓裡社區違章建筑188間2735平方米,群眾自行拆除169間,約2400平方米。熊赤鋒一行實地查看該片區正在開展的拆違工作。熊赤鋒在了解到東街街道主動把宣傳工作做在前頭,黨員群眾示范帶頭,主動拆除房前屋后的違章建筑,帶動其他居民紛紛進行自拆后,對東街街道的工作方法表示肯定。

他指出,對於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居民群眾是受益者,也應該是發動者和參與者。我們要充分依靠群眾的力量,廣泛動員群眾關心、支持工程建設,要做好宣傳工作,營造關心、支持工程建設的濃厚氛圍。東街街道譚屋村片區列為“北海市背街小巷提升暢通行動精品區”進行打造,該片區涉改背街小巷道路共計19條,居住片區人口集中。熊赤鋒一行詳細聽取了區住建交通局的匯報,他要求建設業主單位既要高標准完成提升暢通行動精品區域的打造任務,又要分批、有序、科學安排建設路線,盡最大努力減少對居民出行帶來的影響。施工過程中,要及時清理路面上堆積的碎石、殘土,保証良好的施工環境和居民出行、生活方便。區委副書記李軍,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廖明,副區長鄧章輝參加調研。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