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鳴區司法局:加強社矯監管工作 多措並舉促穩定

2020年04月08日10:5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切實做好三月三、清明期間的社區矯正安全穩定工作,南寧市武鳴區司法局高度重視、積極應對,採取多種措施,努力做到轄區在冊社矯對象“零違規”“零感染”,確保社區矯正工作有序進行。

一是加強宣傳,增強矯正對象的自我防控意識。三月三、清明期間,要求各司法所繼續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向社矯對象宣傳疫情防控和節日祭掃服務管理政策措施,積極引導社矯對象在疫情期間減少聚集性祭掃、聚餐活動﹔要求社矯對象積極配合疫情管控措施,時刻關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情況﹔同時引導社矯對象辨別網絡信息真假,不傳謠、不造謠、不恐慌,營造良好的防控氛圍。

二是加強社矯對象思想、行動匯報,確保轄區安全穩定。根據當前黨委、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等方面的工作要求,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與社區矯正安全穩定工作。各司法所通過電話、視頻、微信、定位監控等多種形式對社矯對象進行動態管理,要求社矯對象每天上午10點前通過手機發送實時定位,匯報當日身體狀況﹔不定時通過微信視頻的方式了解社矯對象的思想動態和日常情況﹔嚴格請銷假制度,疫情期間,無特殊情況一律不准外出﹔疫情期間,不組織社矯集中學習、集中勞動等活動,避免人員聚集。

三是加強實地走訪考察,確保社矯對象遵守社區矯正法。根據本地區的疫情實際情況,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開展社矯走訪活動。各司法所通過實地走訪社矯對象本人、村干的形式,全面了解社矯對象身體健康情況、近期接觸人員情況、家人親戚有無疫情重點區域人員情況等,並對社矯對象進行思想教育,要求其嚴格遵守疫情期間的社區矯正法。(覃玉枝 潘欣華)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