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旗領航·工業振興 黨團共建利企惠民穩就業

2020年04月08日10: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進一步幫助已經復工復產企業解決生產用工問題,保証企業生產用工,助力企業快速發展,減輕疫情對企業帶來的影響,梧州高新區堅持以“黨旗領航·工業振興”為抓手,積極探索宣傳企業用工信息方法,繼今年三月初推出“掌上招工”線上招工宣傳及“三免兩補”吸引就業政策外,近期梧州高新區黨工委通過與梧州團市委合作,充分發揮團市委資源優勢及渠道優勢,共同協力解決高新區企業用工難問題。

3月26日,在梧州高新區黨工委、梧州團市委及各城區基層團組織的共同努力下,組織了梧州市萬秀區、長洲區、龍圩區50多名待業青年到高新區企業參觀並當場招聘,感受高新區企業蓬勃發展的勢頭,幫助待業青年了解企業、精准就業,同時針對性地幫助中恆醫藥科技、睿奕科技、杰迅醫藥等企業解決生產擴大用工問題,助力園區及企業經濟健康發展。

在梧州高新區招工服務隊的精心安排下,結合待業青年求職意願,先后參觀了中恆集團、睿奕集團、杰迅醫藥等公司,他們進車間、看生產線、聽企業負責人介紹,進一步加深了對企業的了解及認知,增強了他們對企業的信心。

據統計,當天現場登記報名人數達30多人,報名率50%以上。“如果不是受到疫情的影響,真的不會了解到梧州還有那麼多的優秀企業,特別是參觀中恆集團、睿奕集團等企業后,我對梧州的企業充滿信心,對自己在梧州就業的未來充滿期待!” 一位來自待業青年求職者滿懷信心地說。

今后,梧州高新區招工服務隊將繼續努力,大膽探索,積極創新,優化服務,拓寬招工宣傳途徑及渠道,極力幫助企業解決用工難問題。(黎土瑞)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