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多項措施保障春季學期平穩開學

2020年04月08日15:5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4月8日電 春季學期開學在即,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採取多項措施,從嚴從實抓細抓好各項開學准備和學校疫情防控工作,確保2020年春季學期安全、平穩、有序開學。

該縣聯合教育和科技、衛生健康局、疾控中心等部門組成評估組,對全縣擁有高三初三年級的10所學校,圍繞組織保障、人員健康、防疫物資、教學設施以及應急措施等工作准備情況進行精細評估。各校成立了學校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兩案九制”,明確操作流程和具體責任人,建立學校、年級、班級、家長四級防控工作聯系網絡。

組織專業人員對校園環境的辦公區、教室、圖書館、廁所等場所進行衛生清潔消毒。加強食堂、小賣部、垃圾臨時收集點的管理,制定每日消毒方案,明確人員職責和操作規程並進行公示。在校園大門、學生宿舍以及食堂的顯出位置設置廢棄口罩集中處理箱。

組織全縣中小學幼兒園進行疫情防控應急演練,確保開學安全有序。在校門口設立測溫設備,返校學生將通過消毒、體溫監測、身份驗証等多道關卡,嚴格管控校門出入,實行車輛、人分進出掃碼登記及健康碼制度。

同時,該縣還積極完善基礎設施配備,各學校獨立設置了1間臨時隔離室,配置口罩、一次性手套、速干手消毒劑、酒精、測溫儀等物資。配備洗手設施(洗手盆、水龍頭或盥洗槽),滿足學生開學需求。全縣籌備總價值超過100萬元的口罩144000個,手持體溫槍200把,紅外線體溫測試儀9台,華潤電廠免費不限量供應消毒水,為春季學期安全開學,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雙戰役”注入了強心針。(盤金英、毛麗梅)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