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縣舉辦茶葉採摘技能大賽促農增收致富

【查看原圖】
4月2日,浦北縣茶葉採摘技能大賽精彩現場。浦北縣脫貧攻堅辦供圖
4月2日,浦北縣茶葉採摘技能大賽精彩現場。浦北縣脫貧攻堅辦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08日15:15

人民網浦北4月8日電 “想不到我此次採茶比賽得了特等獎,通過比賽,進一步提高了我的採茶技能和水平。”欽州市浦北縣平睦鎮建檔立卡貧困戶李菊說。

為充分發揮工會組織與合作社在脫貧攻堅工作中的積極作用,提升合作社成員、工人及貧困農戶茶葉採摘技能,4月2日,浦北縣總工會聯合平睦鎮峰茂茶葉專業合作社在平睦鎮新塘村舉辦茶葉標准化採摘技能大賽。

通過緊張又有秩序的茶葉採摘,100多名參賽選手把採摘到的茶葉呈送到評委面前。評委從農戶個人茶葉採摘速度、採摘質量等方面進行評比。經綜合評判,李菊獲得採茶大賽特等獎,楊芳、藍燕、胡世容等3人獲得一等獎,16人獲得二三等獎,分獲100—500元的獎金。通過舉辦茶葉採摘技能大賽,達到增效、增益、提高茶葉產量和品質的目的,進一步增強貧困群眾種茶脫貧致富能力。

據了解,浦北縣平睦鎮峰茂茶葉專業合作社堅持“帶動貧困戶脫貧致富,助力鄉村振興”為目標,注冊了“桂睦春”茶葉商標,獲得了欽州市首家綠色茶葉認証企業,先后榮獲自治區標准茶園基地、自治區巾幗科技示范基地、先進扶貧就業車間等殊榮。目前該合作社發展社員468戶,其中貧困戶168戶,並安排300多個婦女就業至2019年已帶動89戶貧困戶種茶增收脫貧。(馬啟崇、陳秋霞、李靜)

分享到: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