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蓮山鎮:196個貧困人口獲公益性崗位

2020年04月07日18: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4月7日電 “感謝黨委政府對我的關心,讓我在家門口實現就業,種田、務工兩不誤。”賀州市富川縣蓮山鎮下壩山村貧困戶黎友觀高興地說。

往年,每當逢年過節就是黎友觀的“發財”機會,他開著農用車到村寨零售雞蛋、飲料等過節禮品,今年的疫情斷了他收入來源,鎮黨委政府在得知他的困難后,及時給他安排公益性崗位,兼顧家中老人、小孩的同時,每月可以獲得1000元的崗位補助。

蓮山鎮堅持把防貧工作放在扶貧工作的重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大力抓好貧困人口就業問題,通過“粵桂扶貧網絡招聘”“赴粵返崗免費扶貧專車”“公益性崗位開發安置”和“扶貧車間復工復產專項行動”等系列措施,把疫情對貧困人口的就業影響控制到最小,確保貧困人口脫得穩、不返貧。

據悉,今年以來,蓮山鎮共新增開發安置公益性崗位196個,月發放崗位補貼19.6萬元。(徐忠賢)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