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多舉措推進學校有序復學

2020年04月07日17: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4月7日電 4月7日,賀州市富川瑤族自治縣初三、高三學生如期正式開學,連日來,該縣多措並舉、壓實責任,推進學校有序復學、學生安全返校。

強化督導檢查。該縣組織相關部門組成聯合督查組對各學校新冠肺炎防控情況進行檢查,主要針對開學前學校防控工作體系建立、校食堂及學校周邊食品安全、防控物資的准備、消防安全等情況進行了檢查,檢查合格后方可開學,對檢查出的問題要求馬上整改,確保全縣中小學校(幼兒園)安全有序開學,保障師生員工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強對重點人員摸排。做好“四類人員”(湖北籍和有湖北旅居史、縣內疫情重點地區、省外及縣外省內返鄉人員)的精准摸排。精准掌握來自疫情防控重點地區教職員工、學生的分布情況,“一人一案”建立台賬,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數據准。同時,提前嚴格做好入校(園)管理,全面監測教職員工、學生體溫和健康狀況,收集師生“健康信息登記卡”等准備工作。

充分准備防控物資。積極申請防護物資專項經費,投入73萬元用於全縣各學校安裝智能人體熱成像體溫探測儀和購買紅外測溫槍、口罩、酒精、漂白粉等防護物資。目前,各學校已准備好充分的防控物資應對學生開學。(夏燕)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