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順手牽羊偷挎包 平果警方3小時快速破案及時挽損

2020年04月07日08:5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平果4月7日電 今年清明節假期期間,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公安局民警輔警堅守崗位,加大對各類違法犯罪打擊力度,全力維護社會治安大局穩定。4月4日,平果縣公安局快速反應,僅用3個小時,成功破獲盜竊案1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人,為受害人追回現金6000余元。

4月4日12時許,平果縣公安局110報警服務台接到群眾報警,稱其放置在平果縣朝陽街收購鵝鴨毛店鋪內的挎包被盜,包內有近萬元現金,要求派警。

接到報警后,平果縣公安局合成作戰中心立即同步上案,經視頻追蹤、案件研判,發現嫌疑人盜竊得手后迅速駕駛一輛紅色無牌電動三輪車往新安、隆安方向逃跑。合成作戰中心民警立即兵分兩路,一組開展調查走訪,另一組在線上進行視頻追蹤。視頻追蹤組掌握到該嫌疑人逃往隆安縣方向,但由於屬地管理問題,視頻線索戛然而止。走訪組民警並不放棄,一路往隆安方向進行走訪、細致調查。功夫不負有心人,辦案民警終於在群眾提供的點滴線索中,提取到有效信息,經分析研判,成功鎖定了犯罪嫌疑人系隆安縣雁江鎮人翟某某。民警火速趕到嫌疑人家中,如天兵神降般將剛換好作案衣服的翟某某抓獲歸案。

經調查查明,4月4日12時許嫌疑人翟某某在朝陽街收購鵝鴨毛店鋪內,發現老板伏台睡覺,而挎包放在其身后,無人看管,便一時起了貪念,將挎包盜走。在進一步追問贓款下落時,翟某某稱其將挎包及現金藏匿在三輪車坐凳下,而三輪車已被其侄子借走。辦案民警馬不停蹄地奔赴追贓之路,最終在平果縣迎賓大道追回被盜的挎包一個,內有被盜現金6000余元。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翟某某對盜竊財物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平果縣公安局依法對翟某某作出處理,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黃瑜)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