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崗位送到家 搬遷群眾樂開懷

2020年04月03日15: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太好了!在家門口工作,既能照顧到家庭,又能掙到錢,休息時間還能回老家管理一下田地,真是一舉多得。”近日,通過文華社區業主群發布的招聘信息,該社區搬遷貧困群眾胡蓮花在家門口找到了滿意的工作,在科訊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登記完個人信息的她,露出了開心的笑容。據了解,自2月20日全面復工復產以來,像胡蓮花這樣通過業主群和上門發傳單獲取就業信息,在家門口找到工作的搬遷貧困群眾,已有70多人。

文華社區是賀州市平桂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部分搬遷群眾一方面因學校未開學,要在家輔導孩子學習,一方面擔心外出務工麻煩,要體檢、要隔離觀察,因此,他們大多選擇暫時在家耕種,靜待疫情防控警報徹底解除后才外出務工。正是因為這樣,也導致企業復產出現用工難現象。

“覃書記,我們的員工口罩、消毒水、體溫槍等防護物資都准備好了,每天上下班都監測體溫,對所有設備、公共環境進行消毒,並實行午餐錯時分餐制,可就是招不到人,您看下街道這邊能幫我們想想辦法嗎?”西灣街道文華社區轄區內的扶貧車間——華夢制衣廠負責人韋棠延面對招工難題,無奈的向西灣街道請求幫助。面臨同樣困難的,還有永誠電器廠、永誠手袋廠、科訊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

為解決扶貧車間企業面臨的困難,平桂區轉變工作思路,創新工作方式,一方面對接人社部門,一方面收集企業用工需求,通過在平桂微就業、業主群普發招聘信息、入戶發放招工傳單等方式,將工作崗位送上門,不僅解決了搬遷貧困群眾在家門口就業,既能顧家,又能增加收入的需求,又解決了扶貧車間企業用工難題。(黃英)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