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區:讓“補貼找企業”穩崗返還政策助力企業紓困解難

2020年04月03日15: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賀州市委、市政府應對疫情穩就業若干措施,當前,平桂區積極為轄區廣大中小微企業准備了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在疫情期間為企業發展紓困解難。

再造經辦流程,補貼“找企業”顯成效。充分利用廣西數字人社經辦系統,自動在系統中篩查符合申報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條件的企業名單並實施操作,相關參保企業在收到短信通知提醒后,隻需在網絡點擊“同意”即可接收穩崗返還補貼資金,讓曾經的企業找補貼老模式轉變為“補貼找企業”的新辦法,全程實現企業“免填表”“免跑腿”。

實行“大數據”篩查,確保補貼無遺漏。為避免系統篩查出現盲區,平桂區人社局充分利用企業信息平台,對平桂區所有參保企業進行數據篩查,對系統篩查遺漏但符合條件的企業進行精准動員、精准宣傳,引導企業全程網上申報、審核、反饋,全面落實“不見面”服務,讓疫情期間企業申報補貼不再難。

落實一對一服務,讓企業辦理業務有指導。一方面,建立健全社保專管員制度,專人指導企業開展社保網絡經辦服務,對疫情期間社保經辦工作答疑解惑,引導開展線上穩崗返還申報﹔另一方面,通過政府工作網站、微信公眾號、QQ、電話等多種方式對企業宣傳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積極對外公示已獲得穩崗返還補貼資金的企業名單以推動產生“榜樣效應”,讓企業及時掌握政策落地情況。

截至目前,平桂區共有224家企業申報穩崗返還補貼,已發放穩崗返還資金82.61萬元,受惠企業達175家,全面推動企業更有信心復工復產、創新發展。(袁成山、陳璐蘭)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