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指導化妝品生產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03日10:23  
 

自治區藥監局採取四個措施指導化妝品生產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化妝品生產經營活動也逐步恢復,做到疫情防控和復產復工兩不誤。四個措施是:一是增強服務意識,簡化工作程序,提高服務質量,對企業申請的各項事務加速處置,涉及疫情防控的特事特辦。二是加強對化妝品生產經營企業的監督檢查,對質量可疑的產品,進行監督抽檢﹔堅決打擊無証生產或經營假冒化妝品的非法行為,取締非法窩點。三是加強對化妝品不良反應監測工作,發現聚集性、群體性苗頭的,按照要求應急處置,採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態擴大。四是加強風險防控意識,以問題為導向及時發現隱患,有效消除各類風險隱患,重大問題及時向自治區藥監局報告,積極幫助企業協調解決疫情防控和復產復工的各種困難。

據統計,2019年底廣西化妝品在產企業47家,截至2020年3月30日,復工復產企業33家,復工復產率達70%。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