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東旭到醫療器械生產企業檢查調研疫情防控用械質量安全保障工作

2020年04月03日10:12  
 

3月30日,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書記、局長,自治區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文東旭一行,來到位於南寧市東盟經濟開發區的紡源醫療用品集團有限公司、廣西舒雅護理用品有限公司和南寧僑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檢查調研疫情防控醫療器械產品生產質量管理和供應保障工作。

微信圖片_20200401090233.jpg

文東旭一行先后深入紡源醫療用品集團有限公司醫用口罩生產車間、檢測室、消毒解析庫,仔細檢查一次性醫用口罩原材料購進、生產流程、產品滅菌、出廠檢驗、產品放行等生產質量管理,了解擬生產的醫用防護口罩注冊申報進展情況,並對企業產品出口資格認証、出口証明出具途徑等作指導。對廣西舒雅護理用品有限公司擬轉產一次性醫用口罩的原材料質量把控、生產現場質量管理體系建設等進行指導。在南寧僑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詳細了解醫用口罩等關鍵原材料熔噴布的生產經營情況,對企業在疫情發生后克服困難、積極主動轉產熔噴布,緩解全區醫用口罩原料緊缺狀況,給予充分肯定。

33.jpg

文東旭指出,當前我區疫情防控形勢總體日趨向好,但社會對醫用口罩等防護產品的需求仍然很大,醫療器械生產企業要繼續努力擴大產能,以滿足我區企業復工、學校復學等市場需求。同時要進一步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加強生產質量管理,嚴標准,抓規范,確保出廠的防護醫療器械產品質量安全。各級監管部門在加強產品質量監管的同時,要積極為企業提供政策咨詢和技術幫扶,及時解決實際困難,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共同打贏疫情阻擊戰。

自治區藥監局黨組成員、藥品安全總監、二級巡視員黃琛,自治區藥監局辦公室、行政審批與注冊管理處、醫療器械監管處、南寧檢查分局負責人,以及南寧市市場監管局分管領導等參加檢查調研活動。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