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慶區:為科技型企業復工復產按下“加速鍵”

2020年04月03日15:3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復工工人正在進行氧-乙炔火焰切割鋼板。盧桂妮攝

人民網南寧4月3日電 “從提出復工申請到開工建設審批通過隻用了5天的時間,這讓我們對未來的發展更有信心。”桂潤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清超說。

廣西桂潤環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環保設備及環保材料研發、制造及銷售的科技型環保公司。環保設備生產研發基地項目在南寧市良慶區建成達產后,預計年產值15000萬元,帶動就業崗位約500個。

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城區科技型企業的影響,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加大科技支持力度。良慶區採用一系列可執行、能落地、管用有效的措施為科技型企業分憂解難,助力科技型企業復工復產。

良慶區科技局通過戶外大屏、網絡、公眾號等媒介推送和宣傳疫情防疫知識,報道疫情防控工作進展、有效經驗及城區惠企政策,讓疫情防控知識和城區惠企政策深入企業。同時通過電話、微信、QQ等方式,開展科技型企業復工前的防疫宣傳和咨詢答疑,增強各企業復工復產的信心。良慶區科技局科普辦主任岑尚鯤介紹,在企業復工復產過程中,“我們城區政府積極幫助企業協調溝通,同時精簡審批程序,幫助企業盡快復工復產”。

兌現企業獎補,支持企業渡過難關。良慶區科技局積極組織開展2019年度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和科技成果轉化獎勵補助經費申報工作,共兌現轄區獲2019年度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的廣西桂潤環保科技有限公司、雲寶寶大數據產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等22家企業117萬元獎補資金以及廣西電友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獲認定的科技成果轉化獎勵補助資金50萬元。幫助科技企業積極應對疫情,支持高新技術企業渡過難關。

加大科技支持力度,支持企業穩發展。良慶區科技局對在疫情期間積極開展科技研發攻關、實施科技成果轉化,並投入疫情防治相關產品生產的轄區企業,將給予最高不超過3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並對支持和參與良慶區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突出貢獻的轄區企業,在申報2020年良慶區科技項目時優先予以安排和重點支持。

近年來,良慶區把廣西可持續發展實驗區建設作為實施“一核兩區三帶”發展戰略、加快建設現代化中心城區的重要抓手。疫情期間,良慶區大力服務轄區61家高新技術企業,精准施策解“難題”,為科技型企業復工復產按下“加速鍵”,不斷提高區域可持續發展能力,推動實驗區建設。(王功孝 卜英豪 吳良藝)

(責編:王功孝、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