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黨課”讓黨員學習教育不斷檔

2020年04月03日16: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蘭燕通過企業網絡直播平台為支部黨員講授黨課。五星百貨黨委供圖

人民網柳州4月3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如何利用“互聯網+課堂”的形式,以“屏對屏”代替“面對面 ”,確保黨員學習教育不斷檔,成了廣西柳州市產業投資發展集團五星百貨黨委積極探索基層黨組織線上“雲生活”的新課題。為抓好疫情防控期間的黨員日常教育管理,科學防范人員聚集風險,廣西柳州市產業投資發展集團五星百貨黨委打破傳統授課方式,依托新媒體直播平台,創新學習方式方法、量身定制黨課內容,支部書記變主播,給支部黨員們帶來了全新的學習體驗。

3月31日上午,五星百貨職能部室三黨支部書記蘭燕通過企業網絡直播平台,為支部黨員們上了一堂題為《因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的“疫”線雲黨課。蘭燕結合疫情期間五星百貨黨員的“戰”疫事例,緊緊圍繞疫情阻擊戰中的“中國制度優勢”“五星感動服務為逆行者加油”“黨員突擊隊共抗疫情筑牢社區防控牆”和“打贏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雙線戰役”四個方面進行闡述。讓黨員們在疫情防控一線學先進、鼓干勁、學榜樣、踐初心。這一形式的授課在該公司尚屬首次,直播期間還意外地吸引了不少網絡粉絲。

為了上好首次“雲”黨課,蘭燕特地借來直播設備,利用業余時間進行學習並反復摸索。經過幾天的學習,蘭書記從“直播小白”變成了直播小能手。在她的帶動下,支委們也在學習、研究如何使用網絡直播和短視頻平台,以便今后更好的運用新媒體開展組織生活和學習活動。

廣西柳州市產業投資發展集團五星百貨黨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五星黨委繼續創新黨員教育方式和載體,將“雲黨課”作為科學有效的重要學習手段持續開展,進一步增強基層黨支部的整體活力。(胡小英、黃珺、李兵、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