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語微電影《民族團結一家親》殺青

【查看原圖】
圖為微電影拍攝現場。韋婉姿攝
圖為微電影拍攝現場。韋婉姿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02日16:27

人民網東蘭4月2日電 4月1日,由河池市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出品,東蘭縣少數民族語言文字傳承中心協助拍攝的壯語微電影《民族團結一家親》進入殺青階段。

該影片講述了瑤族青年藍盛在父親的開解下,通過參加壯族“三月三”活動以及親身經歷了脫貧攻堅等幾個小故事,展現出各少數民族同胞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的民族團結理念。

據悉,近幾年來,東蘭縣少數民族語言文字傳承中心在東蘭縣委、縣人民政府及上級部門的支持下,不斷整合資源,連續拍攝出品了《等候》《不再等候》《我和我的祖國》等多部壯語微電影及音樂MV,通過民語方式講述社會故事,反映社會現象,讓老區民族群眾共享到了社會大發展大繁榮的成果。據悉,該影片將於今年的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月與網友見面。(韋婉姿)

分享到: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