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環志到海城鄉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2020年04月02日12:52  來源:平果縣融媒體中心
 

3月30日,平果縣人民政府縣長孫環志到海城鄉新民村調研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落實情況,並在村部召開座談會,與村“兩委”班子、駐村第一書記、工作隊成員、包村干部、貧困戶深入交談,聽取組織建設、脫貧攻堅、村集體經濟、扶貧產業發展等工作情況匯報,並就新民村下一步產業發展方向提出明確要求,相關部門負責人陪同調研。

孫環志在海城鄉新民村召開座談會

平果縣人民政府縣長孫環志講話

孫環志指出,脫貧攻堅工作已經進入關鍵階段,產業扶貧是重中之重。鄉村兩級、駐村工作隊要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沉下心去,踏踏實實做好脫貧攻堅工作﹔要加快貧困戶房屋修繕工作,確保按期完成﹔要加快新民村飲水工程項目建設,全力解決群眾安全飲水問題﹔要持續推進產業扶貧,鼓勵貧困戶大力發展具有市場前景和開發潛力的種養產業,確保群眾持續增收,鞏固脫貧成效﹔要探索拓寬村級集體經濟發展路徑,讓村級集體經濟更好更快地發展起來﹔要大力宣傳扶貧政策,強化扶志,切實增強貧困戶的內生動力,引導和帶動更多的貧困戶參與到產業發展中來,確保建檔立卡貧困戶全部實現“兩不愁三保障”目標。

孫環志在新民村集體養牛場調研

當天,孫環志一行還到新民村集體養牛場現場調研,實地查看養牛場的飼養運作情況。孫環志對養牛場的擴建工程和飼養情況給予充分肯定,希望村兩委加大養殖規模,充分利用本村現有的優勢,多方整合資源,創新發展壯大集體經濟的模式,帶領村民脫貧致富。(記者:劉小蓮 隆紅梅 )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