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鄉村——鹿寨蜜橙父子兵

2020年04月02日09:1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可愛的鄉村——鹿寨蜜橙父子兵

(社會)(1)可愛的鄉村——鹿寨蜜橙父子兵

廖厚安(右一)和兒子廖學華(左一)、孫女廖鑫婷在果園裡合影(1月4日攝)。 新華社記者 黃孝邦 攝

鹿寨蜜橙,是廣西柳州市鹿寨縣特產,種植歷史悠久。

今年70歲的四排鎮果農廖厚安,是鹿寨縣較早一批通過種植蜜橙實現脫貧致富的農民。20世紀70年代初,20多歲的廖厚安到當時的生產隊管護果樹,學習水果種植技術。80年代,廖厚安承包下果園規模種植蜜橙。經過幾年努力,廖厚安成為當地第一批“萬元戶”。致富不忘鄉鄰,廖厚安還將自己培育的苗種提供給周邊群眾,帶領大家一起脫貧致富。

近年來,鹿寨縣逐年加大蜜橙新品種推廣力度和產業發展力度,蜜橙種植已成為當地農民脫貧致富的特色產業。目前,全縣種植面積達1.6萬畝。

一輩子隻種蜜橙的廖厚安是當地聞名的種植專家。今年41歲的兒子廖學華,早在18年前就與父親搭檔種植蜜橙。如今廖學華已接過父親的事業,並成立專業合作社,帶領村民種植蜜橙200多畝,年產銷100多萬斤。

廖學華說,種植鹿寨蜜橙是父親鐘愛的事業,需要有人傳承,他會一直種下去。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