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銷女子欲利用“假警服”行騙被警方抓獲

【查看原圖】
圖為周某和假警服。鄭相元攝
圖為周某和假警服。鄭相元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4月02日11:14

人民網北海4月2日電 河南一名女子被親戚騙到廣西北海從事“資本運作”后,因在疫情期間發展下線難,便購買“警服”挂房間,展示傳銷組織合法性,以此蒙騙親朋好友充當其下線。但令該女子沒想到的是,她苦思冥想的陰謀尚未能上演,就被當地警方連窩端。

北海警方2日介紹,3月27日11時,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經偵大隊經偵大隊接到河南籍在讀中學生小劉的求助,稱其母親周某被親戚騙到廣西北海從事“資本運作”,經家人反復規勸仍執迷不悟。

接報后,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立即指令經偵大隊聯合海城區打傳隊負責解救。

當民警趕到現場時,早已被傳銷洗腦的周某預感到家人會報警,便提前丟下兒子離家出走數日不歸。警方隨即啟動多警種聯動機制,通過大數據排查比對梳理蛛絲馬跡,民警連續追蹤清查周某可能藏匿的幾個小區無果后,便採取“守株待兔”措施。

3月31日13時,當嫌疑人周某在湖海路某小區大門口與傳銷女子見面時,被蹲守民警逮個正著。隨后,民警在其住處查繳扣有二級警督警銜肩章的“警服”1套、傳銷書籍及資料多冊。周某連同傳銷女子李某一起被帶回審查。

據介紹,周某被親戚騙到北海從事傳銷活動半年有余,因疫情期間無法騙取親友加盟,既沒有經濟來源,又沒有臉面回家。於是,她便萌生了購買與警服相似的“執勤服”和肩章挂在房間,意想暗示“警察”也參與傳銷,展示傳銷組織合法性,以此蒙騙親朋好友充當其下線。

目前,涉嫌組織傳銷活動的周某已被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採取強制措施,傳銷人員李某被責令限期遣返,該出租屋已被查封,房東也將要受到行政處罰。(陳燕、鄭相元、羅道宇)

分享到:
(責編:陳燕、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