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若檢查督導社會福利機構疫情防控工作並慰問困難群眾

2020年04月01日16: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原標題:唐小若檢查督導社會福利機構疫情防控工作並慰問困難群眾

2月28日,青秀區委書記唐小若帶隊走訪轄區益民護老院、南寧美好家園養老院、惠民護老院,實地查看養老機構疫情防控“十嚴格”落實情況,並到中山街道看望社區裡的孤兒和高齡孤寡老人,了解困難群眾生活情況。他強調,屬地、民政、社會福利機構三方要落實管理責任,共同關心關愛弱勢群體,落實落細防疫措施。

“目前院裡住了多少位老人?”“每天都對工作人員和老人們進行體溫監測了嗎?”“生活物資和防護物資充足嗎?”在各養老機構,唐小若仔細查看疫情防控台賬,詢問養老機構在落實封閉管理、疫情監測和報告、劃分功能區域、防控物資保障等方面情況。他指出,養老機構人員相對集中,服務對象大多是自身防護能力較弱的弱勢群體,各機構要全面落實主體責任,以更高的標准、更高的要求、更細的作風,做好食品流通環節、體溫檢測、場所消毒等防范工作,確保實現“零感染”。

在中山街道,唐小若看望了幾位孤兒,詢問她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鼓勵她們努力讀書,通過學習知識改變命運、報效社會,並提醒她們做好疫情期間的自我防護。隨后,他還看望慰問了社區裡一位89歲高齡的孤寡老人,囑托老人的侄子好好照顧老人,讓她能夠安享晚年。唐小若要求轄區街道和社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要密切關注困難群體的生產生活情況,切實為他們排憂解難,把黨和政府的關懷落到實處。

在走訪中,唐小若強調,城區民政部門要將養老等社會福利機構的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重中之重,密切關注老年人、孤兒、流浪乞討人員、困難群眾等弱勢群體,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基礎上,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確保萬無一失。要加強檢查和督導,以最嚴格的措施落實社會福利機構封閉式管理和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特殊群體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夯實兜底保障,及時掌握困難兒童、老人等弱勢群體的生活需求和心理訴求,加大關心關愛力度,同時關注養老服務機構實際困難,在物資保障方面提供支持。

城區領導黃飛宗、曾慶鑽,區委辦、民政局、衛健局有關領導陪同走訪慰問。

來源:青秀區宣傳部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