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明宏深入青秀區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01日16: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原標題:邱明宏深入青秀區部分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月29日,南寧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邱明宏深入青秀區部分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外防輸入”仍是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把住關口,加強排查,推進管控措施更加精准,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青秀區委書記唐小若陪同檢查。

在宜尚PLUS酒店等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邱明宏實地察看了疫情監測、工作人員配備等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聽取了隔離點籌建及運行情況匯報,詳細了解了隔離觀察點的接收入住流程、觀察區設置、房間數量、消殺措施、生活設施和物資配備情況,並現場研究解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邱明宏指出,要嚴格按照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的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科學有效地對隔離點進行防疫和管控,確保隔離點防護到位。要切實加強對被隔離對象的心裡疏導、生活保障,做好全方位的醫療保障和細致周到的服務,讓他們消除恐慌心理,放心安心,配合好隔離工作。要教育引導集中隔離人員,思想上時刻不能放鬆警惕,全面加強自我防護,防止出現交叉感染。

邱明宏強調,隨著全市企業有序復產復工,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期,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和南寧市的部署要求,嚴格實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策略,抓好抓實抓細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要盯緊盯牢疫情重點地區來邕返邕人員管控,開展全面篩查和精准摸排工作,對近日來自湖北省等疫情嚴重地區的高風險人員,一律嚴格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14天措施,全力抓實抓好嚴防嚴控、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等重要舉措的落實,確保每個節點、每個環節緊密銜接起來,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途徑。要加大資源統籌調配力度,完善隔離場所設施設備,提高安置接納能力,確保滿足防控工作需要。

檢查過程中,唐小若當場協調城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各工作組迅速落實市裡各項工作要求。他表示,青秀區將不折不扣落實好自治區和南寧市各項決策部署,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堅持以村(社區)、小區、機關企事業單位為單元,層層壓實責任,嚴防湖北省等疫情嚴重地區輸入性病例的發生。同時,用心做好被隔離人員的服務保障工作,密切關注身體狀況,並耐心細致做好相關政策宣傳講解,積極開展心理疏導,切實滿足他們的生活需要,努力為隔離人員安心隔離創造良好環境。

城區領導張清亮、李永耀、林華新、顧建沖,衛健局、文廣體旅局有關領導陪同檢查。

來源:青秀區宣傳部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