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小若檢查督導學校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

2020年04月01日16:1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原標題:唐小若檢查督導學校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

3月5日,青秀區委書記唐小若率隊檢查督導城區學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延期開學期間“空中課堂”教學開展情況。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始終把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周密周全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學復課准備工作,切實做到學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兩手抓”。

唐小若一行先后走訪了南寧市第十七中學、第四十七中學、第五十四中學,實地查看門崗卡點、教室、隔離室等地,詳細了解各學校疫情防控具體措施、開學預案制定、“空中課堂”開展、防疫物資儲備等情況。據悉,在疫情防控期間,三所學校嚴格按照防控有關要求,在延期開學期間堅持“停課不停教不停學”的工作要求,利用線上教學結合疫情防控,做好家校溝通,指導學生開展課程內容和健康知識的學習,引導學生做好疫情期間自身的防護,使學生在家期間能夠健康、充實地度過疫情時期。

唐小若充分肯定了幾所中學疫情防控和復學准備工作,他指出,從現在起,城區各學校要認真貫徹中央、自治區和南寧市的部署,著手謀劃制定開學工作方案,在確保疫情安全前提下,統籌謀劃好錯峰錯時復學,可安排畢業班學生先返校,再安排低年級學生返校。

唐小若強調,城區各學校要與各有關部門密切配合,抓緊落實各項防控准備工作,切實做到“五個到位”:

應急預案要到位,要明確疫情防控應急處置辦法,並對教職工進行培訓演練,明確一旦發現疑似症狀人員等突發情況如何處置。

防疫物資要到位,要全面摸清本校疫情防控物資需求及缺口,加強與城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的溝通匯報,切實做好消毒用品、口罩、體溫計等疫情防控物資儲備工作。

消殺保潔要到位,開學前要在城區衛健部門指導下對學校進行徹底清潔,對物體表面進行預防性消毒處理,教室開窗通風換氣。

教育關愛要到位,要精心籌備好“開學第一課”,在開學的第一天,加強對師生個人防護、應急管理以及校園疫情管理規章制度等疫情防控知識的教育。

線上教學要到位,在開學前繼續組織實施好在線教育教學,保証教育工作的穩步進行。

城區領導李永耀、黃飛宗,區委辦、政府辦、教育局、經信局、衛健局、疾控中心等有關領導陪同走訪。

來源:青秀區宣傳部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