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山圍鎮“三方聯動”打好控輟保學攻堅戰

2020年04月01日17: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期,由於學校延期開學,為防止學生輟學外出打工,北流市山圍鎮結合脫貧攻堅教育保障工作,切實摸准每一個學生情況,精准摸排,織密織牢控輟保學網底,確保一個不漏,防止適齡學生輟學。

結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山圍鎮政府、各村、各中小學校廣泛採用電話、微信、廣播、電子宣傳單等媒介和形式,及時與家長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取得聯系,持續開展《傳染病防治法》《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護法》《教育法》等政策法規宣傳普及,通過提醒、督促家長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履行責任,提高廣大師生和社會群眾的疫情防控能力,自覺維護適齡兒童接受義務教育的合法權益,確保適齡兒童少年能夠接受義務教育。

另外,山圍鎮中心校和初中將輟學、疑似輟學、有輟學經歷、有輟學傾向的適齡農村留守兒童、殘疾兒童少年、建檔立卡貧困戶子女等弱勢群體作為控輟保學重點監測對象,實行動態監測。通過鎮政府、學校、家長三方聯動,確保疫情期間打好控輟保學攻堅戰。(徐藝丹)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