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縣發揮“三名”效應提升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工作

2020年04月01日16: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大新4月1日電 在疫情防控的攻堅期和復工復產的關鍵期,崇左市大新縣快速響應、整合資源、全媒聯動,充分發揮“名媒、名人、名片”三大效應,不斷提升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工作成效。

一是發揮好名媒效應。鞏固拓展人民日報、人民網、新華網、廣西日報等市級以上媒體的對接聯絡,精心策劃選題,組織系列報道,實現大報大網大台用稿的突破。截至目前,在人民網、新華網等市級及以上媒體刊登相關稿件50余篇(條),其中,在人民網刊登《大新:多種形式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大新縣網格化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在新華網刊登《用理性防控為農村注入“鎮定劑”——廣西農村戰“疫”見聞》等稿件,不斷提高知名度和影響力。

二是發揮好名人效應。充分發揮傳統媒體、新媒體各類新聞平台,報道各行各業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不畏艱險、忠於職守、頑強拼搏的堅守者﹔宣傳報道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斗爭中的溫情故事、感人事跡。其中,在市縣網站、電視台等媒體推送《大新這些基層黨員晝夜堅守,隻為筑牢抗“疫”防線!》《凌春峰:防疫春耕兩手抓安全生產兩不誤》等信息20余條,宣傳成效顯著。

三是發揮好名片效應。利用崇左市目前唯一一家5A級國家景區—德天跨國瀑布景區以及明仕田園、老木棉等景區名氣,借助景區LED顯示屏。先后滾動播放疫情防控宣傳標語、防控知識要點等,累計播放8000余次。發揮碩龍口岸示范引領,帶動碩龍鎮、下雷鎮等邊境鄉鎮15個邊境村屯懸挂疫情防控宣傳標語(中越文),共440多條﹔在碩龍口岸聯檢站聯檢通道發放《致中越邊民群眾一封信》(中越文)宣傳材料2000余份﹔在碩龍口岸、市場、超市、廣場等公共區域張貼《致中越邊民群眾一封信》(中越文)等,通過採取多種形式、多種渠道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和政策,不斷提升邊境群眾疫情防控的知曉率、參與率,增強防控意識,爭取中越邊民理解和支持。(黃梅花)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