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領導干部帶頭旅游消費助推文旅經濟全面復蘇

2020年03月31日16:5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大新3月31日電 3月25日,山水壯鄉·暢游大新——大新縣長帶頭進景區,體驗旅游消費,助推文旅經濟全面復蘇活動在大新縣八桂壯王城景區舉行。

當天,大新縣處級領導、縣直有關單位負責人及縣疫情防控一線人員和當地干部群眾代表一同參觀了八桂壯王城景區內的龍宮仙境等景點,參與景區內各項活動,與文藝演出工作者一起載歌載舞,以實際行動鼓勵老百姓走出家門,開展戶外旅游活動,提振旅游行業信心,支持助推該縣文旅行業渡過難關。

在活動現場,五色糯米飯、簸箕宴、紅糖、桑葚酒等特色產品吸引著游客的目光,扑鼻的香味刺激著游客的味蕾,現場充盈著和諧熱鬧的氛圍。

“很久沒有感受過這種喜慶的氛圍了,我是慕名而來的,剛剛買到了五色糯米飯,真是物美價廉。通過這種形式促進消費,既帶動經濟發展,又提高了群眾生活水平,我覺得非常好。”來自南寧的周先生說。

大新縣縣長張衛東表示,旅游業是大新縣重點產業,在繼續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大新充分發揮旅游對經濟的拉動作用、杠杆作用,幫助企業增強信心,多方式多渠道推介景區,盡快實現文旅經濟的全面復蘇。

疫情暴發后,全國旅游行業基本處於暫停的狀態,旅游行業成為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行業,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漸趨緩,目前大新縣內的所有景區都已復工開園。此次活動是大新縣委、縣政府推進企業全面復工復產、提振經濟社會發展的一個縮影,八桂壯王城景區的恢復開放,標志著大新轄區內各旅游景區全面穩步開放,文化旅游產業全面復蘇。在此次活動中,該縣貧困村黨組織第一書記及電商還積極向游客推銷本縣的農副產品、旅游商品等,助力解決疫情期間農副產品滯銷問題。(龐尉婷、梁桂花、劉佳)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