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縣新華鄉:重拳整治“街道市場”成效顯著

2020年03月31日16: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富川3月31日電 “臨街商家亂搭亂建的棚子,十幾年拆了都沒有拆下,這次終於全部拆除了。”賀州市富川新華鄉新華街的居民任致政說。針對社區人大代表提出的“新華街主干道兩側佔道經營、違規搭棚、亂停車輛現象突出,尤其是每逢‘1、4、7’墟日趕集時,‘熱鬧非凡、交通擁堵、衛生臟亂’亟待整治”的建議,連日來,富川新華鄉組織司法、派出所、四所及社區兩委等人員開展集市市容環境綜合整治專項活動。

為確保整治行動取得預期的效果,行動前,鄉人大主席團召集該鄉縣、鄉兩級人大代表就市容環境綜合整治召開專題會議,全面聽取代表們的意見,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聯系群眾的優勢,宣傳發動沿街商戶自覺規范經營場所,在街道15處顯眼的位置張貼《新華鄉集市開展市容環境綜合整治通告》,入戶發放市容環境綜合整治宣傳單150多份,使政策家喻戶曉、人人皆知,營造良好氛圍。行動中,該鄉針對出店佔道經營商家、游動攤點、違章搭建雨棚等行為進行耐心地勸導和告誡,對不配合工作、屢教不改的經營戶採取強制取締、拆除等措施進行整治,有效的規范了經營場所﹔針對農村墟日趕集傳統習俗,引導村民進入農貿市場交易,強化了街道主干道路的交通通行。整治工作以來,該鄉出動工作人員330人次,拆除違章搭建遮陽棚6處,取締佔道經營攤販點9個,規范了商家經營場所5戶,清理佔道經營20余戶。

通過專項整治工作,確保了該鄉街道環境秩序井然,道路交通暢通,得到了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為鞏固好這次專項整治成果,該鄉每次墟日安排專人沿街巡查,加大巡控力度,加強零散游商小販管理,針對集市市容環境綜合專項整治工作實現常態化。(甘盛偉、陳晨)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