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東蘭:17個村級服務中心同日開工 實現貧困村全覆蓋

2020年03月31日16: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東蘭3月31日電 3月30日,廣西東蘭縣東蘭鎮委榮村公共服務中心動工建設,這是東蘭縣當天集中開工建設的17個村級公共服務中心之一。這些項目全部建成后,將實現貧困村公共服務中心全覆蓋。

村級公共服務中心是基層黨建工作的主要陣地和基本公共文化服務綜合平台。近年來,東蘭縣按照“整合資金、重點推進、共建共享、便民服務”的思路,全力統籌推進村級公共服務中心建設,有效打通公共文化服務“最后一公裡”。

為推進2020年村級公共服務中心建設,東蘭縣出台《東蘭縣2020-2021年村級公共服務中心建設實施方案》,明確要求年內完成17個項目建設,涉及全縣10個鄉鎮17個行政村,預計投入1600多萬元,預計6月底竣工使用。

在建設過程中,東蘭縣按照“五個一”要求推進,即每個項目投資經費100萬元左右、重點建設1棟360-450㎡的綜合樓、1個標准籃球場、1個舞台和1個宣傳欄。

據了解,該縣目前已累計投入資金9000多萬元,建成村級公共服務中心101個,行政村(社區)覆蓋率已達64.4%。(班超華)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