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建設飲水鞏固提升工程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3月31日15: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堅決打贏農村飲水安全攻堅戰,北流市圍繞今年農村飲水安全戰役的工作重點“鞏固飲水安全戰役戰果,通過新建工程和現有工程擴建,進一步提升農村飲水安全保障水平”,切實開展農村飲水鞏固提升工程。

一是落實資金。落實自治區下達的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資金140萬元,實施石窩鎮山平村水口組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等3個項目(新建工程1個,擴建工程2個),擬於4月份開工建設,受益人口達4161人,其中今年預受益貧困人口103人。

二是全面排查。圍繞全市2020年預脫貧的935戶貧困戶、3009貧困人口飲水安全落實情況,在全市范圍內部署開展為期半個月的農村飲水安全問題查缺補漏排查摸底工作,以村為單位,逐村入戶開展深入細致的摸底調查,再次了解掌握貧困人口飲水安全情況、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此項工作於3月底完成。

三是推進建設。協調有關鄉鎮、部門、村做好各項前期准備工作,強化責任,落實任務,倒排工期,明確項目建設的時間節點任務,加大項目建設監督力度,確保項目快速推進,力爭5月下旬全面完成今年的飲水戰役任務。(謝南珊 包衍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