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線扶貧人李煥珍

2020年03月31日15:3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李煥珍是北流市新圩鎮分管扶貧、民政、后勤、辦公室等工作的副鎮長。她面容清秀,身材纖瘦。自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打響以來,這位看似柔弱的女子舍小家為大家,始終堅守“疫”線,開展疫情扶貧,是一名令人欽佩的“疫”線巾幗。

“合作社復工前期准備工作怎樣了?”“扶貧車間吸納了多少貧困戶?”疫情期間,該鎮扶貧產業受到一定沖擊,為了保証扶貧車間及時復產,李煥珍多次走訪位於該鎮旺山村的地道中藥材種植專業合作社,通過詢問和實地查看的方式了解扶貧車間防疫措施落實及吸納貧困家庭勞動力情況,指導完善復工復產應急預案,並送去醫用口罩、消毒水等一批防疫必備物資,幫助車間快速復工復產,實現困難群眾正常創收。

“生活上有什麼困難嗎?疫情期間注意不要串門哦”,疫情期間,為做好防疫扶貧和民政工作,她堅持下村到戶了解敬老院供養特困人員、建檔立卡貧困戶情況,給他們帶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摸排受疫情影響的貧困戶就業和產業發展需求,為他們帶去最新的扶貧政策。她立足崗位,凝聚力量,力所能及的為疫情扶貧努力著。

疫情就是命令。連續50多天堅守防疫扶貧一線,她沒有半句怨言。“既然處在這個位置,就要擔起這份責任,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當被別人問起她為什麼這麼拼時,李煥珍的話中沒有豪言壯語,她把對家人的愧疚轉化為了履職盡責的積極行動,用平凡而又朴實的堅守,踐行了一個共產黨員的初心和擔當,展現出了“疫”線扶貧的“巾幗”風採。(謝南珊 劉宇)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