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灣海域發生3起魚船遇險險情 19人獲救4人失聯

【查看原圖】
開展搜救。廣西海事局供圖
開展搜救。廣西海事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31日16:16

人民網南寧3月31日電 3月29日晚至30日凌晨,廣西北部灣海域刮起6∼7級北風,陣風8級。該海域先后發生3起釣魚船遇險險情,共23人遇險。截至30日18時15分,已有19人獲救,另有4人失聯,搜救行動仍在繼續。

3月30日0時23分,北海海上搜救中心接到報警,2艘無名釣魚船在北潿油田鑽井平台附近海域因風浪大被困,共13人遇險。接報后,北海海上搜救中心與欽州海上搜救中心協同聯動,立即啟動應急響應,協調附近船舶“德沃”輪、“南海217”輪前往救助。1時50分,“德沃”輪趕到現場救起3人。6時25分,“南海217”輪救起7人,隨后又救起剩余3人,13名遇險人員全部安全獲救。

3月30日凌晨1時15分,一艘13米長的小木船在欽州港三墩附近海域因風浪大突發故障,船上6人遇險並向欽州海上搜救中心求救。該中心立即啟動應急響應,協調“新北部灣港1”拖輪以及附近船舶“嶺南28”前往救助,海事人員登上“新北部灣港1”拖輪擔任現場指揮並參與救助。30日凌晨3時20分,6名遇險人員獲救。

3月30日凌晨5時58分,防城港海上搜救中心接到報警:有4人於2月29日16時乘坐玻璃鋼船出海釣魷魚,於當日20時在企沙口南5海裡附近海域遇險失聯,其家屬在自行搜尋未果后,撥打12395報警求助。該中心立即協調當地電信部門協助定位遇險人員位置,同時協調“北部灣拖9”“海巡1006”前往搜救,並協調過往船舶協助搜救。目前,失聯人員尚未找到,搜救工作仍在繼續。

廣西海上搜救中心溫馨提醒:出海作業漁船要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注意接收漁業部門等行業主管部門的預警信息,提高安全風險防范意識,避免冒險出海作業,如在海上遇險,請及時撥打12395向當地海上搜救機構報警。(張芳 宋建飛 蔣瑞卿) 

分享到: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