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重大項目按下“快進鍵”

2020年03月30日13: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企業生產車間。港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企業生產車間。港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貴港3月30日電 “今年3月,我們完成廠房建設20萬平方米,第一條生產線已經投產,邊培訓新員工邊試產,每天可以生產幾百膛門。” 廣西貴港和樂門業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任宗貴介紹,項目復工以來,該公司邊加快項目建設進度,邊招聘新員工,確保項目如期推進。

走進和樂門業生產車間,隻見隆隆的機器轟鳴聲,工人們正緊張有序地生產,處處呈現火熱的生產景象。為了把疫情期間耽誤的進度趕上去,施工人員在做好疫情防措施的前提下,加班加點抓緊施工。目前8棟廠房主體全部完工,其中2棟廠房已經投入使用,3棟配套設施正在加快建設,預計在7月份全部建成並投入使用。任宗貴說,整個項目建成投產后,產能每年達到350萬膛,產品主要滿足華南地區和東南亞出口,帶動當地3000人就業。

與和樂門業項目一樣,貴港市港北區多個重大項目正加快施工進度。今年該區列入第一批自治區統籌推進重大項目、貴港市級層面重大項目等重點項目全部復工,員工到崗率超90%。廣西新能源電動車產品質量檢驗中心已試運行,目前到位設備設施2500多台(套),組建了一批專業檢測和咨詢專家團隊,可完成監督抽查、3C認証等檢驗業務。

在港北區西江電子信息產業基地標准廠房項目現場,筆者看到,塔吊、起重機、挖掘機正在開展作業,施工人員在一個個樁基之間來回穿梭。據現場負責人李全全介紹,上崗作業人員已增加至320多人,2棟標准廠房已交付建設單位投入使用,4月底將完成2棟標准廠房建設任務,按照目前施工進度,整個項目可提前完工。

重大項目是社會經濟發展的“穩定器”和“壓艙石”。為進一步推動全區項目建設,掀起重大項目建設的又一輪新高潮,港北區在3月13日舉行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竣工儀式。當天,14個項目集中開竣工,總投資22.4億元。港北區還瞄准項目建設重點,加強服務,主動幫助項目解決好用工、物資及要素保障等方面遇到的問題,重大項目建設正按下“快進鍵”。(王勇 陸宏夏)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