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朔:拉動消費扶貧促貧困戶穩增收

【查看原圖】
扶貧超市揭牌儀式。朱繼文攝
扶貧超市揭牌儀式。朱繼文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30日10:27

人民網陽朔3月30日電 3月26日,桂林市陽朔縣福利鎮扶貧愛心超市正式開業,當天,該鎮300多名建檔立卡貧困戶匯集到的扶貧愛心超市數百件農產品銷售一空,銷售額達10000多元。這是該縣拉動消費扶貧促貧困戶穩增收的又一重要舉措。

扶貧愛心超市是福利鎮黨委、政府倡導以扶貧扶志和扶智為基本原則,以解決群眾特別是困難群眾“等、靠、要”思想,激發困難群眾脫貧致富內生動力為根本目的,幫助建檔立卡貧困戶、農村低保戶、特困供養戶、殘疾人家庭等困難群眾代銷農特產品,但不賺差價和服務費的一個平台。當天,該鎮龍尾村委的建檔立卡貧困戶的200多斤沃柑全部售完,現場還預售了2000多斤,收入4000多元﹔龍尾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李少雲在超市銷售蜂蜜收入2000多元﹔老梧村莫繼田在超市銷售土雞和土雞蛋收入1000多元。

今年以來,陽朔縣開展“縣長、鎮長直播帶貨活動”拉動消費扶貧,該縣縣長周彥參加了全國101位縣長直播帶貨大型公益活動,在直播間為陽朔父老鄉親大力推介金桔、砂糖橘、春橙等農產品,各鄉鎮負責人也紛紛通過各種平台為本地貧困戶直播帶貨,及時扭轉了疫情之下的農產品滯銷局面。

該縣的縣鄉兩級官方信息平台也因地制宜,推出扶貧消費專欄,匯集貧困戶產品信息,拓寬消費扶貧渠道。其中,興坪鎮政府利用官方信息平台為本地貧困戶銷售百香果、蜂蜜、雞蛋等農產品成為常態化,每月可以幫助貧困戶增收30多萬元。(諸葛保滿)

分享到: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