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圩鎮:恰逢春耕好節令,產業獎補正當時

2020年03月30日09: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當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也是復工復產、春耕生產的重要時期,梧州市龍圩區龍圩鎮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不誤農時,有序復工復產,全力做好春耕備耕和產業“以獎代補”驗收工作,努力把疫情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

3月24日,龍圩鎮中村2019年脫貧戶黎柱釗一大早便在家等待鎮驗收工作組前來驗收他家養的雞。他老婆高興地說:“幫扶干部鄒文奎向我們宣傳,今年3月31號前達到驗收標准申請驗收的產業,獎補資金可以提高50%,我今年養了500羽雞,現在正好准備出欄,我今天約了驗收人員來驗收,如果順利通過驗收的話,我可以得到7500元,比原來的5000元多了2500元。真是感謝政府,疫情期間帶來這麼好的政策!”

3月22-24日,龍圩鎮全面開展2020年特色產業“以獎代補”項目第一批驗收工作。為按時完成驗收工作,確保貧困戶順利在3月底前獲得獎補資金,龍圩鎮成立由鎮產業專責小組人員、扶貧辦工作人員、村干部、駐村工作人員等組成的驗收工作組,利用周日休息時間,深入農戶家中開展驗收工作。驗收組秉持實事求是、不走過場、不敷衍了事的工作原則,嚴格按照產業獎補核驗程序,逐戶驗收,堅決杜絕不符合獎補條件的情況發生。驗收中,驗收組深入田間地頭,認真對貧困戶實際發展的項目和數量逐一測量、清點驗收,確保驗收結果精准無誤。據悉,全鎮已完成了第一批330戶的驗收,涉及25個產業項目,涉及獎補金額80多萬元。

2020年,龍圩鎮持續發力向貧困戶宣傳產業發展“以獎代補”政策,讓產業扶貧政策家喻戶曉。幫扶干部紛紛鼓勵有勞動能力的建檔立卡貧困戶樹立信心,生活中不等不靠,通過勤勞發展種養殖業,實現產業增收致富。(黃韻妍)

(責編:許藎文、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