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秀區夏郢鎮:以實干篤定前行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3月30日08: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3月30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為促進貧困戶穩定就業,梧州市萬秀區夏郢鎮堅持想在前面,以實干篤定前行,通過落實“穩崗補貼”政策激發貧困戶“我想干、我要干、我勤干”的內生動力,打好疫情期間貧困戶穩崗就業主動仗。

脫貧不鬆勁,以實干吹響脫貧攻堅沖鋒號。特殊時期,夏郢鎮以“等不及、坐不住、慢不得”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對2020年全鎮脫貧攻堅工作“挂圖作戰”,以時間點明確工作目標,聚焦解決貧困戶穩定就業、激發內生動力問題,對全鎮外出務工貧困勞動力進行全面摸排,大力落實“穩崗補貼”就業扶持政策,力爭把疫情對務工貧困戶的影響降到最低。

連日來,夏郢鎮幫扶干部們常常冒著大雨穿梭於貧困戶家中,向貧困戶宣傳《關於加快落實貧困勞動力穩崗補貼和交通補貼的通知》政策,動員未就業人員前往粵桂合作試驗區參加務工,努力激發貧困戶外出就業動力。3月4日,在夏郢鎮統一組織下,60余名首批務工人員登上招工傳送專車前往粵桂合作試驗區進行求職,有14名建檔立卡貧困群眾參加應聘。目前,夏郢鎮正積極收集第二次集中參加招工人員名單。

夏郢鎮組織首批務工人員前往粵桂合作試驗區求職。萬秀區委宣傳部供圖

家住儒岩村易偉妃是2019年脫貧戶,今年已經50歲了,丈夫因為中風癱瘓,家裡的重擔就落在了她柔弱的肩膀上,為了方便照顧兩個孩子讀書,易偉妃一家搬到了臨近孩子讀書學校的一間出租房裡住,受新冠肺炎的影響,在梧州市復工復產的通知下發后,她心如急焚地想盡快復工為家裡增加收入,“從2月份開始我就到銀行做保潔員了,每個月大概有1200元工資收入,最近我的幫扶干部告訴我可以幫我申請穩崗補貼,每個月可增加200月的收入,那真是太好啦!”易偉妃說。

夏郢鎮相關負責人表示,內生動力是脫貧致富最有效的動力,該鎮將繼續堅持以“穩定就業,持續增收”的幫扶目標,拿出“實”舉措,全面為外出務工、符合條件的貧困勞動力申請穩崗補貼和交通補貼,做到能申就申,全力幫助貧困群眾實現脫貧、穩定脫貧。截止3月25日,共有31名貧困人員上交申請穩崗補貼和交通補貼材料。(袁琳)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