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口罩的速度

龐革平 陸華勇

2020年03月29日11: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裁剪、焊壓、分揀、包裝......廣西南寧安奧體育用品有限公司江州分公司口罩生產車間裡,32名女工“全副武裝”,各生產流程有條不紊。

“我們抓緊為世界生產口罩。”公司負責人易康生說,公司日產口罩1萬個,全部由外貿部門協調用於出口。

該公司是一個扶貧車間,原生產運動服、制服,學生校服等服裝產品,當看到近期國內疫情趨於穩定,但國外的疫情開始爆發,需要大量口罩時,他們決定臨時改裝車間,生產口罩。

為了讓口罩生產“跑”起來,崇左市江州區各部門傾情相助:發改部門開“綠燈”,一天內辦完審批手續﹔工信、交通部門幫助協調解決設備、核心原材料等採購運輸﹔人社部門幫助解決用工和崗位培訓。

“從開始籌備,到第一隻口罩‘誕生’,隻用了5天的時間。”易康生說。

林月平是江州區江州鎮咘農村一名建檔立卡貧困戶,一家4口易地搬遷,住搬進了興和家園安置小區。安奧體公司是扶貧部門引進的一個扶貧車間,用於安置貧困戶就業,地址就在興和家園安置小區門口。“我經過參加人社部門和公司聯合進行的上崗培訓后,我上手很快,計件工資目前每月能有6000元的收入。”林月平高興說,能在“家門口”上班,不僅可以照顧家庭,還有了穩定的收入。

“我們近期還將擴大生產線,將口罩日產量提高到3萬隻以上,在為世界抗擊疫情做貢獻的同時,也努力擴大貧困群眾就業,為脫貧攻堅盡一份力量。”易康生說。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