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扶貧車間復工復產忙 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兩不誤

2020年03月27日12: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連日來,博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進扶貧車間復工復產,帶動貧困勞動力就近就業增收,做到疫情防控與脫貧攻堅兩手抓兩不誤。

在廣西南寧安奧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博白分公司的扶貧車間裡,不斷傳來“噠噠噠”的機器聲,隻見工人們面戴口罩正在有條不紊地做著手裡的活,有的認真地熨衣服,有的熟練地操作著縫紉機,一派熱火朝天的工作景象。

李思婷是博白縣城東新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貧困戶,也是廣西南寧安奧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博白分公司扶貧車間第一批返崗的工人。受疫情的影響,車間推遲開工,李思婷一直待在家裡,沒有收入來源,心裡有些著急,接到上班通知后,她第一時間就返崗上班了。“我們公司是3月1日復工的,所以我就是那天來上班的。廠裡做的防疫工作很到位,每天發給我們一個口罩,而且每天定時消毒,進廠門之前都要把手消過毒才進來,所以我覺得還是很安全的。”博白縣城東新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貧困戶李思婷說,因為疫情的影響,太久沒上班了,收入減少了,現在能來上班心裡非常高興。

安奧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博白分公司嚴格落實博白縣復工復產的要求,堅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產”,儲備一批防疫物資,每天上班給工人測體溫、發放口罩、消毒雙手,建立員工每日體溫測量登記冊,對車間進行每日消毒,並採取間隔坐的方式進行生產,進一步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該公司車間主任秦玲說,公司員工分批次回來上班,公司原材料也陸陸續續回來,車間生產運轉正常,訂單已能如期交貨給客戶。

據了解,博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不忘決戰脫貧攻堅,積極組織、協調解決扶貧車間復工復產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幫助扶貧車間及時申請帶動就業獎補、穩崗補貼等各項補助,積極落實疫情防控期間保障就業扶貧相關政策,有序推動扶貧車間復工復產,促進貧困人口就近就地就業,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貧困勞動力就業的影響。目前,博白縣103家扶貧車間已全部復工,復工率100%,共吸納7172名農村勞動力就業,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1229名。(祁海蓮、劉媛媛)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