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縣900多名扶貧干部集體“充電”

【查看原圖】
培訓會現場 。吳達立攝
培訓會現場 。吳達立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3月27日11:30

人民網浦北3月27日電 “此次培訓課程內容安排緊扣當前脫貧攻堅工作的形勢,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實用性和指導性,我今后在工作中要堅持問題導向,確保脫貧攻堅工作取得實效。”來自欽州市浦北縣龍門鎮羌花村駐村第一書記梁濤說。

當前正是脫貧攻堅進入決戰決勝、最吃勁的關鍵時刻。為不斷提高扶貧干部脫貧攻堅工作能力,進一步增強抓好脫貧攻堅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2020年3月24日至28日,浦北縣舉辦2020年扶貧干部業務培訓班。培訓班通過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辦,縣設主會場,各鎮(街道)設分會場,全縣貧困村黨組織第一書記、全體扶貧工作隊員、各村扶貧信息員等共900多名扶貧干部集體“充電”。

培訓班邀請了涉脫貧攻堅政策部門的領導或業務骨干為全體扶貧干部以產業扶貧、公共服務、基礎設施、住房保障、飲水安全、教育保障等相關政策作專題授課。本次培訓為期五天,24至25日是集中學習階段,26至28日是在崗自學階段。

通過培訓,全縣扶貧干部進一步增強抓好脫貧攻堅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更精准領會脫貧攻堅工作的政策標准和程序要求,明確和把握脫貧攻堅的思路、政策、方法,提升整體政策水平、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採取更有力、更有效的措施,確保脫貧攻堅工作取得實效,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奠定堅實基礎。(吳達立、巫源)

分享到: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