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濤:培育優質森林資源是首要任務

2020年03月27日15:49  來源:廣西國有高峰林場
 
原標題:劉濤:培育優質森林資源是首要任務

劉濤場長強調:培育優質森林資源是首要任務,是場外造林的核心工作

3月24日,高峰林場場長劉濤在容縣造林部指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時強調,培育優質森林資源是首要任務,是場外造林的核心工作。

劉濤指出,培育優質森林資源培育要依靠科學管理提高質量,實施規模化經營。當前,林場的營林質量仍有較大提高空間。2019年銷售的林木平均出材達7.6立方米/畝,與其它林場相比仍有一定差距,2020年銷售的林木平均出材預計也基本持平,可能還會降低。另一方面,林場的租地步伐相對其它林場較慢,目前幾個兄弟林場租地已超過6萬畝,我們已經遠遠落在后面。

劉濤場長(左三)給造林部送口罩,為造林部全面復工復產提供充足的物資保障

劉濤強調,一直以來容縣造林部的經營效益良好,能長期實現盈利,但不能故步自封,要時刻保持危機意識,以創新思維謀劃造林發展﹔要轉變思想,要有干事創業的激情和勇氣,想辦法走在前面。

劉濤場長(右三)與職工交談

劉濤要求,一是要加強科學管理,探索改進管理方式方法,提升林分質量。二是加快征地步伐,整合林地資源。收購優質林地林木,主動開展優質林地的續租工作,著手清理分散、成本高等經營價值低的林地。三是要敢於擔當,勇挑重擔,樹立“場”為家的理念,做到愛崗敬業。

座談會現場

劉濤場長還送來1600個口罩,為造林部全面復工復產提供充足的物資保障。

合影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