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林業局260名干部職工到高峰森林公園種植紅楓1000株

2020年03月27日15:44  來源:廣西國有高峰林場
 
原標題:自治區林業局260名干部職工到高峰森林公園種植紅楓1000株

自治區林業局局長黃顯陽接受媒體採訪

春風又綠江南岸,八桂大地綻新枝。2020年3月16日上午,自治區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黃顯陽,自治區林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鄧建華、黃政康、陸志星,自治區林業局黨組成員、廣西林科院院長安家成,自治區林業局二級巡視員蔣桂雄與局機關處室站干部到廣西高峰森林公園開展義務植樹活動,與高峰林場、廣西林科院、廣西電網建設分公司干部職工共260人種下紅楓1000株。

自治區林業局局長黃顯陽(右一),高峰林場場長劉濤(左二)植樹

自治區林業局局長黃顯陽(右一),高峰林場場長劉濤(左二)植樹

黃顯陽指出,今年2月以來,全區各地植樹造林雖然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到一定影響,但在全區林業部門的努力下,截至2月29日,全區完成植樹造林64.14萬畝,佔年度計劃任務的24.7%,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實現良好開局。

自治區林業局局長黃顯陽(左二),高峰林場場長劉濤(左一)植樹

黃顯陽表示,下一步,全區林業部門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大力推進國土綠化,逐步改善森林結構和提升森林質量,堅持打造四季有花、五顏六色、五彩繽紛的森林美景,進一步推動實現“綠中添美、綠中提質”,為營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眾人合力植樹

2020年是新中國設立植樹節41周年。40多年來,廣西積極號召和動員全區人民認真履行法定植樹義務,堅持全黨動員、全民動手、條塊結合、點面並抓,打造了“山清水秀生態美”的金字招牌,鞏固了“廣西生態優勢金不換”的核心競爭力,推動形成了全社會參與造林綠化的良好氛圍。

自治區林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鄧建華(右一),自治區林業局黨組成員、廣西林科院院長安家成(右二),高峰林場黨委書記陸湘雲(左二),高峰林場常務副場長莫凡(左一)植樹

到2019年,全區森林面積達2.23億畝,森林覆蓋率達到62.45%,10個設區市獲“國家森林城市”稱號。我區人工林面積、植被生態質量和生態改善程度均居全國第一位。

自治區林業局副局長黃政康(中)、高峰林場副場長周以林(右)植樹

據悉,高峰林場將在界牌分場14林班結合森林公園消防儲備庫和戶外拓展研學基地建設,參照台地立體花園地形標准要求和觀賞型風景林地要求,以森林公園喬木林分為基本骨架,以木本花卉苗木、樹樁盆景為主體,賦予林家鋪子特色故事系列情節。

自治區林業局副局長陸志星(左一),自治區林業局二級巡視員蔣桂雄(右二),高峰林場副場長何春(左二),高峰林場副場長盧中強(右一)植樹

高峰森林公園將以喬、灌、地被、藤本構成展示豐富生態文化內涵、森林群落式的立體花海景觀為特色亮點,打造佔地面積1000畝的四季森林花海。

高峰林場場長劉濤(右)、黨委書記陸湘雲(左)植樹

高峰林場領導班子成員合力植樹

自治區林業局局長黃顯陽(中),高峰林場場長劉濤(右)、高峰林場黨委書記陸湘雲(左)參加植樹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