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服務,接通高速路復工用電

——大浦高速浦北路段供電服務紀實

2020年03月27日16: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浦北3月27日電 近日,廣西大浦高速公路浦北路段修建項目組提前推進新的路段建設。了解到新路段還未通電,南方電網廣西欽州浦北供電局供電服務人員“高速”響應該項目新的用電工程驗收送電,爭取把疫情耽誤的時間和進度搶回來。

大浦高速,是始於廣西南寧市良慶區大塘鎮,止於廣西浦北縣的省級高速公路,全長約123.58公裡。自2017年8月份接到高速路項目部的用電申請以來,欽州浦北供電局高度重視,成立大浦高速專項用電服務組,共派出5位客戶經理專項跟蹤服務,開展“一對一”服務,時刻掌握用電方的用電情況,確保為工程提供安全、優質、可靠的電力供應,全面助推工程的順利進行。

高效服務,順應客戶需求

當天竣工,當天驗收,次日就實現了接火送電,比中交第一航務工程局浦北路段負責人宋曉航的預期提前了10多天。

在客戶受電工程施工現場,供電服務班班長包懇將對昨天發現的施工工藝問題與業主協商改進,對安全管理、施工工藝和相關環節進行現場指導,提供技術支持,避免用戶自身原因導致驗收環節“卡殼”影響送電進程。

截至目前,南方電網廣西欽州浦北供電局累計完成高速公路新裝總容量1.32萬千伏安,為大浦高速公路浦北段項目施工保駕護航。

協同運作,提高報裝質效

“沒有你們大力支持,變壓器投運不會這麼順利。我對你們的服務很滿意!”中國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負責人梁明對供電局工作人員說道。

自2017年8月21日,供電服務班在接到中國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大浦高速公路三合路段修建項目用電申請后,得知項目重大,便第一時間開通了綠色通道,迅速組織人員進行勘查,並積極與各部門協調工作,陸續將9台,總容量共5225千伏安變壓器正式投運通電,平均用了16個工作日便完成了從申請到用上電,用電報裝進度比平時提高了1倍,為客戶大大節省了時間,縮短了工期,為大浦高速公路的修建提供了用電保障。

為了按時完工,進一步優化機制、細化措施,提高效率效能,全力打造業擴用電服務“高速路”,在辦理用電過程,特別是申請報裝浦北縣三合鎮長安村,總容量為1250千伏安的變壓器,因線路通道長,且受當地村民阻撓,施工難度大大增加。針對此路段工期要求緊張,點多線長、施工組織困難等實際情況,供電局顧全大局,積極協調政府相關部門、村委及當地村民等人員一起探討線路通道問題,為大浦高速公路三合路段內的各項工作順利通電。

優化舉措,開辟快速通道

電力施工期間,南方電網廣西欽州浦北供電局供電服務中心一個節點、一個節點跟蹤,為每個環節提供服務,提前提醒用電客戶准備竣工資料,協商接火送電計劃,督促簽訂供電合同,為接火送電提供保証。

中交第一航務工程局施工負責人宋曉航發現,因許多手續不全,需要補辦,隨身攜帶的資料也有限,回去蓋公章、辦手續,一天也辦不完,用電就耽誤了。讓中交第一航務工程局負責人宋曉航沒想到的是,供電局先行受理了報裝申請,並一次性告知經辦人在送電前需補充完整相關資料,保証及時送電。

“雖然是第一次跟供電服務中心合作,但是給予了我們很深的印象,不管是在用電申請辦理的全過程,還是施工圖紙的審核等都給予了我們很大的支持和幫助,為我們創造了很好的用電報裝條件,用電服務和安全用電檢查工作做的也是十分到位。”宋曉航說。

截至目前,供電服務中心共派出人員累計89余次,車輛60余次,從用電申請、勘查、圖紙設計、竣工查驗、復檢等全過程跟蹤服務,助力大浦高速浦北段項目復工達到80%,為大浦高速公路有序復工施工提供了有力的用電保障。(阮春武)

(責編:陳燕、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