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呼吁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記者 張朋輝

2020年03月27日10: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世界衛生組織3月25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記者會,總干事譚德塞呼吁各國加大檢測和治療力度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傳播,並提出六點防控建議。

譚德塞呼吁相關國家利用這段時間對病毒發起“攻擊”,採取六方面關鍵行動:擴大、培訓和部署衛生保健和公共衛生人力資源﹔建立社區一級的疑似病例排查體系﹔提高檢測設備生產、加強檢測能力、擴大檢測范圍﹔確定、改造和裝備用於治療和隔離患者的設施﹔制定對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的明確計劃和流程﹔重新把政府工作重心放在抑制和控制疫情上。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專門介紹了中國的分區分類防控措施。她說,湖北和中國其他地方根據疫情的評估,實施不同的防控措施。現在中國基本沒有本土新增確診病例,湖北除武漢外已經解除離鄂通道管控。中國之所以能夠成功做到這一點,關鍵在於中國迅速識別、隔離、治療了確診患者,切斷了病毒傳播鏈條。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