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賬戶莫名多出56萬余元 柳州一市民左右為難

2020年03月27日11:34  來源:廣西新聞網-南國今報
 

面對外地某公司的催還要求,柳州一市民左右為難

該公司稱是系統故障引發,律師建議原路退款並留憑據

若賬戶突然莫名多出56萬余元,你該怎麼做?近日,柳州市柳江區拉堡鎮的居民俞女士就收到了這份“天上掉下的餡餅”,接著又有人來催還款,到底還給誰,怎麼還?這可把她一家人都急壞了。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微博賬戶莫名多出56萬余元 柳州一市民左右為難

收到巨款

不知如何處理

3月26日,家住柳州柳江區拉堡鎮的俞先生致電本報熱線稱,今年1月,他25歲的女兒微博錢包賬戶莫名多出56萬余元錢。之后,煙台某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負責人說,因技術故障導致該公司誤轉錢款,要求俞先生的女兒俞女士向其公司支付寶賬號退回565147.05元不當得利。因擔心資金來源有問題或存在網絡詐騙陷阱,俞先生一家不敢要也不敢退,為此俞先生還去拉堡派出所報警尋求幫助,但警方出於對資金的安全考慮,建議其女兒不要貿然轉賬。

面對這燙手的“山芋”,俞先生說,女兒對這錢一直想還,報過警也打了政府熱線。俞先生的擔憂主要來自目前網絡詐騙、網絡陷阱層出不窮的現狀,怕萬一轉錯錢會承擔責任。俞先生還在派出所說,干脆把錢取出來交給派出所算了,派出所又不接。目前,對方揚言要走司法程序,稱將以“不當得利”進行起訴,走司法程序訴訟的費用、財產保全費用、資金佔有利息都將會申請由俞女士承擔。俞先生說。走司法程序是為了資金安全,但要讓他們俞家承擔相關費用責任這有點說不通,況且還有可能要請律師去北京,費時費力。無奈,隻好求助媒體支招。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