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特別節目》快來南寧雲客戶端趕“雲”歌圩!

2020年03月26日09:39  來源:南寧新聞網
 
原標題:正在播出:《2020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特別節目》 快來南寧雲客戶端趕“雲”歌圩!

  今天是3月26日,廣西人迎來了一年一度盛大的“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

  在這春暖花開的時節,壯鄉用最美的風景、動人的歌聲、醉人的美酒佳肴和熱情的邀約,邀請您打開廣西雲客戶端、廣西衛視、南寧雲客戶端,與萬千網友“雲”上相約。

  (一)《戰疫情 奔小康 奮進新時代——2020年“壯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華”特別節目》

  3月26日9:00-10:30,《戰疫情 奔小康 奮進新時代——2020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活動啟動,同時活動的特別節目首先通過廣西廣播電視台綜合頻道(廣西衛視)面向全國播出。廣西雲客戶端14市、111縣市區的分端都同時推出。

  開場歌曲《廣西尼的呀》熟悉的旋律,唱出了廣西壯族三月三的歌海風情﹔歌舞集錦《春暖花開三月三》向大家發出了“雲上歌圩”的邀請﹔“雲游”也過癮的《廣西》打卡八桂美景﹔美食誘惑定制《家鄉的滋味》暖心下單﹔民族體育競技表演《錦繡壯鄉情》精彩紛呈......“三月三”的舞台上,壯族的歌、瑤族的舞、苗族的節、侗族的樓,“唱跳吹斗踩”萬種風情,讓人沉醉其中,感受和諧八桂的新氣象新時代。

  傳承千年的民歌可以跨越時空的界限,跨越語言的障礙,形成內心的共鳴。無論您在哪裡,“三月三”這天,和我們一起來趕這場“雲”歌圩咯!

  (二)聽聽文化學者,說道“三月三”

  3月26日10:30,廣西衛視的演播室裡將請文化學者、民俗專家、脫貧攻堅一線代表以及電商企業負責人、文旅產業的嘉賓,暢談廣西“三月三”節慶文化、非遺文化和民族特色體育項目,現場推廣廣西優質旅游資源、展示電商助力扶貧產品銷售以及基層脫貧攻堅新成績。節目中帶領大伙兒回顧歷年“壯族三月三”的精彩片段,感受那激情澎湃的民族節慶。

  (三)“三月三”文化節目展播

  從3月26日開始,廣西衛視推出《相約三月三》系列展播節目,每天8:20《相約三月三·踏歌行》,12:15《相約三月三·非遺錄》,21:20《相約三月三·嘉年華》,22:40《相約三月三·壯鄉美》。

  3月27日至29日21:40,《民族文化》“暢享民歌特別節目”。

  (四)《好春光·新聲活—雲嗨“三月三”特別節目》

  3月27日、3月28日,廣西衛視聯合廣西視聽客戶端,在廣西衛視微信、微博、今日頭條號、廣西視聽客戶端呈現《好春光·新聲活—雲嗨“三月三”特別節目》。無論您在哪裡,打開手機,就能跟我們的美女主持一起嗨唱嗨聊,“壯族三月三”的美景、美食、民俗文化、特產風物讓您飽眼福還有口福。

  今年大伙兒都在雲端對歌,我們的對歌伙伴有遠在意大利的朋友、湖北十堰的帥哥,當然少不了的還有廣西本土的實力山歌王。

(責編:許藎文、陳露露)